地   址: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173号嘉成大厦27层G座

电   话:0931-8810999 
传   真:0931-8889394
邮   箱:yuelic@163.com
邮   编:730030
网   址:http://www.ylet.com.cn
 

产品应用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产品应用
工程设计施工方案
发布时间:2015-04-11 12:37:52  来源:原创  作者:Admin

公司现有管理、软件开发、系统集成、技术服务、产品销售人员共21人。其中专业从事网络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的网络专业工程技术人员有11人。公司设有总经理工作部、财务部、网络工程及系统集成部、市场营销部及办事处。

 

项目概况
1.1、项目背景及现状
 
 

 

1.2、设计目标
为有效保障项目的现代化生产和管理,新建计算机网络及信息化网络系统,电话语音系统,视频监控安全防范、有线电视、会议系统等工作,采用最新的技术对其进行设计,依托数据网络,对监控图像进行网络传送,所建设各系统的控制、数据、音频等信号均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数据的传输,以达到信息共享、远程监控和管理的目的。建设基于IP网络信息传输平台的数字安防智能监控系统、会议室系统、电话系统,以科技的手段减低安保部门的工作强度,保证项目公司现代化生产和科技化管理运营。
1.3、设计原则
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,新技术不断涌现。计算机信息系统包括综合布线、计算机网络、视频监控等系统必须是高性能、可扩展的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,以便支持今后不断更新和升级的需要,从而保护投资。同时本方案以满足实际应用为出发点,设计时主要遵循以下原则:
1.3.1、先进性
在投资费用许可的情况下,系统采用当今先进的技术和设备,在设计思想、系统架构、采用技术、选用平台上均具有一定的先进性、前瞻性、扩充性。设备选型与技术发展相吻合,能保障系统的技术寿命及后期升级的可延续性,在充分考虑技术上先进性的同时,尽量采用技术成熟、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的产品,从而保证建成的系统具有良好的稳定性、可扩展性和安全性。
1.3.2、实用性
本系统在尽量满足功能需求的前提下,适应各业务角色的工作特点,做到简单、实用、人性化。实现统一身份和资源管理、统一认证、统一内容管理、个性化界面和内容定制。
1.3.3、高可靠性和安全性
本系统建设必须保证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。系统设计中,应有适量冗余及其他保护措施,平台和应用软件应具有容错性、健壮性等。
综合考虑设备安全、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。在前端采用完善的安全措施以保障前端设备的物理安全和应用安全,在前端与监控中心之间必须保障通信安全,采取可靠手段杜绝对前端设备的非法访问、入侵或攻击行为。数据采取前端分布存储、监控中心集中存储管理相结合的方式,对数据的访问采用严格的用户权限控制,并做好异常快速应急响应和日志记录。
1.3.4、开放性
系统在系统构架、采用技术等都必须要有较好的开放性。特别是在选择产品上,要符合开放性要求,遵循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技术标准,对选定的产品既有自己独特优势,又能与其他多家优秀的产品进行组合,共同构成一个开放的、易扩充的、稳定的、统一软件的系统。
1.3.5、可维护性
系统系统设计应标准化、规范化,按照分层设计,软件构件化实现。对于采用的软件构件化开发方式要满足:一是系统结构分层,业务与实现分离,逻辑与数据分离;二是以统一的服务接口规范为核心,使用开放标准;三是构件语意描述要形式化;四是提炼封装构件要规范化。
系统采用全中文、图形化软件实现整个监控系统管理与维护,人机对话界面清晰、简洁、友好,操控简便、灵活,便于监控和配置;采用稳定易用的硬件和软件,完全不需借助任何专用维护工具,既降低了对管理人员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费用,又节省了日常频繁地维护费用。
1.3.6、可伸缩性和可升级性
系统应充分考虑可伸缩性和可升级性,采用标准化设计,严格遵循相关技术的国际、国内和行业标准,确保系统之间的透明性和互通互联,并充分考虑与其它系统的连接;在设计和设备选型时,科学预测未来扩容需求,进行余量设计,设备采用模块化结构,便于系统扩容、升级。
考虑到企业弱电系统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、不断扩充的过程,系统采用积木式结构,整体构架的考虑要与现有系统进行无缝连接,为今后系统扩展和集成留有扩充余量。
1.3.7、可移植性
系统选择开放的应用平台,建设一套与平台无关,以统一的服务接口规范、与各种数据库相连的应用组件。
1.4、系统设计标准及依据
1)      弱电系统综合布线方面:
《低压配电设计规范》 GB5005495
《智能建筑设计标准》 GB/T503142000
《计算机软件开发规范》 GB8566-1987
《计算机软件开发质量保证及配置管理计划规范》 GB12504-12509-90
《计算机站场技术规范条件》 GBJ115-87
《电工电子产品应用环境条件有气候防护场所固定使用》 GB4879-90
《入侵报警系统技术要求》 GA/T 368-2001
《入侵探测器第1部分:通用要求》 GB10408.12000
《入侵探测器第4部分:主动红外入侵探测器》 GB10408.42000
《入侵探测器第5部分:室内用被动红外探测器》 GB10408.52000
《微波和被动红外复合入侵探测器》 GB10408.62000
30MHZ-1GHZ声音和电视信号的电缆分配系统》 GB6510-1986
《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》 GBJ57-1983
《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》 GB501981994
《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》 GA/T751994
《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》 JGJ/T161992
《中国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》 GBJ232-1982
《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》 GB126632001
《防盗报警中心控制台》 GB/T 16572-1996
《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》 GA/T74-2000
《电器装置工程接地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》 GB50196-92
《工业企业通信接地设计规范》 GBJ-79-85
《通信局()接地设计暂行技术规定(综合楼部分) YDJ26-89
《建筑及建筑群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》 GB/T50311-2000
《建筑及建筑群综合布线系统工程验收规范》 GB/T50312-2000
《安全防范报警设备安全要求和试验方法》 GB16796-1997
《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管理办法》
《中国建筑电信设计规范》
 所选用产品操作手册
2)      安防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方面: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行业标准》(GA70-94
《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技术要求》(GA/T367-2001
《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》(GB50198-94)
《工业电视系统工程设计规范》(GBJ115-87
《入侵报警子系统通用图形符号》(GA/T75-2000
《建筑及建筑群综合布线工程设计规范》 (GB/T50311-2000
《电线电缆识别标志方法》(GB/T6995
《全介质自承式光缆》(YD/T 980-1998
《建筑设计防火规范》(GBJ16-87
《入侵探测器通用技术条件》(GB10408.1-89
《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》(GB12663-90
《报警图像信号有线传输装置》(GB/T16677-1996
3)      视频监控图像质量方面:
《电视视频通道测试方法》(GB3659-83
《彩色电视图像质量主观评价方法》(GB7401-1987
4)      视频系统网络设计方面:
《信息技术开放系统互连网络层安全协议》(GB/T 17963
《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》(GA 216.1-1999
《计算机软件开发规范》(GB8566-88
5)      视频系统工程建设方面:
《智能建筑设计标准》(GB/T50314-2000
《入侵报警工程程序与要求》(GA/T75-94
《入侵报警子系统验收规则》(GA308-2001)
《入侵报警工程技术规范》(GB 50348-2004)
《电子计算机机房设计规范》(GB50174-93
《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》(GB50057-94)
《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》(GB50343-2004)
《入侵报警子系统雷电浪涌防护技术要求》(GA/T670-2006)
《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》(JGJ/T16-92)
下一篇:返回列表
版权所有 © 兰州悦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兰州市皋兰路173号嘉成大厦27层G座 电话:0931-8810999 8889394 邮箱:yuelic@163.com
备案/许可证号:陇ICP备07001969号